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3-010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5
  • 名       称: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助力福建省涉外经济稳发展、促增长
  • 文       号: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助力福建省涉外经济稳发展、促增长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2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福建等10省(市)首批试点“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搭建银企线上“面对面”融资沟通桥梁,企业可在线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第一时间获取企业诉求和授权信用信息后,即可为符合条件企业快速办理融资授信业务。3月起,在全国推广“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升级版应用场景,在“综合险”保单融资基础上新增“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精准聚焦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需求,切实降低融资门槛,支持企业稳健发展。

外汇局福建省分局依托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发挥数字技术和数据要素双轮驱动作用,持续推动汇银企共创普惠金融新模式,为企业经营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三明、厦门分别落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全国首笔融资授信申请业务和全国首单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据市场反映,新应用场景不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市场化、高效化的线上融资渠道,也有效降低了银行的获客成本。

一季度,福建省银行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159家企业办理出口贸易融资864笔、39.2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融资笔数占比达66%;运用“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发放融资2.27亿元,同比增长66%;“银企融资对接”场景试点一个月余,已有14家银行机构对接企业121家、授信41亿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