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3-007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6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组织开展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助力外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组织开展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助力外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3月18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盛大开幕。福建省分局组织辖内银行围绕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推广跨境人民币交易、深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试点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助力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健康发展。

一、精心策划,提升宣传推广质效

为提升主题宣传活动的针对性与有效性,福建省分局精心筹备汇率风险管理、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等专题宣传物料,组织辖内银行制作宣传折页,大力宣传汇率避险、企业融资等金融产品和服务案例,并在折页附上银行业务对接联络方式,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二、形式多样,贴近企业精准宣导

福建省分局积极指导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福州分行等参展单位在交易会现场通过电子屏、灯箱、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现场解说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及业务导航,并设立外贸政策沙龙,让更多的电商企业了解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和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融资应用场景,为企业量身定制跨境人民币交易、外汇衍生品服务等汇率避险专属方案,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政策宣传惠及800余家企业。组织青年志愿者进入企业展位面对面开展志愿宣传服务,送政策上门,为企业答疑解惑,听取企业意见与建议,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三、点面结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福建省分局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福建日报、人民网、新福建、新浪网、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发布主题宣传讯息,指导银行机构在营业场所布置主题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通过自媒体渠道加强宣传,以“网络媒体+厅堂网点”方式拓展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福建省分局将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优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增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效能,着力提升外汇服务质效,努力促进福建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