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3-004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02
  • 名       称:
    福建省成功落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
  • 文       号:
福建省成功落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

为更好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023年3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全国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工作,在综合险保单融资基础上,新增上线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功能,以中小微企业为服务重点,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服务。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外汇局、中国信保和银行间的数据安全共享,提供了企业融资申请、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查证、银行融资受理、融资审核和放款登记、保单信息查询等全流程服务,以及业务单证真实性核验、重复融资和超额融资核验等功能,与银行现有业务流程紧密契合,充分发挥出口信保风险防范与融资增信作用,极大提升了企业融资可得性与融资效率,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壮大。

试点首日,福建省分局快速响应,指导辖区中信银行成功落地福建(不含厦门)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为泉州某小微外贸企业发放融资41.33万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