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29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7
  • 名       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局多维发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 文       号: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局多维发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局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非接触、传播广等优势,针对企业提出的办理难题,将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有机结合,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理外汇行政许可服务,多维发力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生根,减轻企业脚底成本,力争实现外汇便民服务全覆盖。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广度”。今年以来,开发区支局共开展各类现场宣传活动8场,受众达6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同时利用企业微信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转发“一图看懂系列”《外债签约(变更)登记业务线上办理指南》等公众号文章,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导。

二是完善沟通联系机制,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温度”。完善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机制,指导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处理疫情防控的特殊业务需求。公开政务服务热线电话,同时要求区内各金融机构确保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热线畅通,重点关注并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咨询与投诉。

三是提供“一对一”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深度”。 针对企业提出的任何一个业务办理环节疑问,安排专人进行线上一对一个性化指导,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当日提交当日审批,事后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相关材料,为企业办理提供便捷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