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28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5
  • 名       称:
    闽侯县支局多举措开展银行明查暗访提升个人用汇服务质量
  • 文       号:
闽侯县支局多举措开展银行明查暗访提升个人用汇服务质量

    为规范闽侯辖区个人外汇业务,提升银行个人外汇业务人员的政策熟识程度、服务态度、业务操作水平,杜绝银行“一刀切”、“推诿”、“加码”等现象,保障居民真实、合理的用汇需求,闽侯县支局积极组织开展辖内个人外汇业务明查暗访工作,引导辖内银行进一步提升个人外汇服务质量,推进闽侯辖区个人外汇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现场走访。模拟办理“便利化外汇业务”“不占用便利化办理业务”“外汇现钞存取业务”等场景,以“暗访为主,明查为辅”的方式深入现场了解银行网点个人外汇业务政策宣导力度及业务办理情况。二是电话咨询暗访。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就“年度便利化额度内购汇的办理渠道”“现钞存入账户”等问题电话咨询银行工作人员。三是客户随机回访。根据系统数据,随机筛选出部分个人外汇购付汇业务的客户进行电话回访,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的体验感、满意度以及意见建议等。四是线上知识测试。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要求辖区内全体外汇业务人员线上测试,详细了解辖内外汇业务人员的知识掌握程度。

针对明察暗访所发现问题,支局组织召开银行个人外汇业务座谈会,通报问题,深入研讨个人外汇业务“服务不到位”“业务不熟练”“政策理解不到位”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整改措施,要求各银行对照问题立行立改、总结提升,针对问题较多银行进行单独约谈,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切实提高辖区内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水平及客户用汇体验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