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21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3
  • 名       称:
    南平市中心支局优化台胞台企外汇金融服务显成效
  • 文       号:
南平市中心支局优化台胞台企外汇金融服务显成效

为精准服务台胞台企,促进闽台经济融合发展,近期,南平市中心支局出台《关于优化南平市台胞台企外汇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支持台资企业跨境贸易业务发展,优化台胞台企外汇金融服务,为台胞台企在南平市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南平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支局、银行机构专题学习《指导意见》,部署推进优化台胞台企外汇金融服务工作。一是设立台资企业名单,摸排辖内所有台资企业,组织辖内银行成立对台外汇金融服务团队,一对一精准对接相关企业,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二是建立台胞台企外汇服务通道,提升台资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截至2022年8月,共为辖区7家台资企业提供优化单证审核等便利化服务,办理贸易外汇收支2226.93万美元。三是加强汇银企联动,多措并举、拓宽渠道,全面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3.0版)政策宣传推介落地7月为辖内台资企业办理3笔台资企业试点业务,金额合计7.03万美元。四是大力发挥新闻宣传的政策解读和引导作用,对辖内台胞开展精准传导,提升台胞外汇业务办理便利度成功为台籍教师线上试转薪资5笔,为台胞优先办理业务3笔,回台教师享受ATM取款免手续费约节省1000元人民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