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3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9
  • 名       称:
    三明市中心支局以学促行 推动个人外汇服务再提升
  • 文       号:
三明市中心支局以学促行 推动个人外汇服务再提升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抓实抓细个人外汇业务管理。近期,三明市中心支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个人外汇业务“以学促服务”宣传,采取“学习+提升+暗访”方式,促进银行加强外汇政策法规学习,强化个人外汇服务,有效提升网点个人外汇服务质量专业水平,促进银行整体履职上水平、上台阶,切实推动个人外汇服务双向便利。

三明市中心支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取线上方式,依托问卷星答题系统,打破物理空间隔绝,要求全市银行分管个人外汇业务负责人、从业人员及大堂经理等人员参与外汇政策法规学习,做到“全覆盖、多层级、广宣传”,激发银行内生动力,促使银行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大力提升银行的外汇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借助“以学促服务”学习活动,三明市中心支局聚焦高频错题和排名靠后的单位,分析银行基层网点个人外汇业务“不想办”“不敢办”“不会办”的影响因素,综合采取事后跟踪复查、现场辅导、考核通报等举措,督促相关银行进行整改,杜绝发生“屡查屡犯”行为,避免因岗位轮换、业务不熟悉带来的业务操作问题,动态掌握并提前处理银行政策执行偏差。对于“不常见、难判断”的个人真实合法经常项目外汇业务,督促银行健全个人经常项目特殊外汇业务处置制度,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办理,优化客户办理体验,增强服务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