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4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7
  • 名       称:
    石狮市支局优化市场采购跨境收汇流程 提升企业结算效率
  • 文       号:
石狮市支局优化市场采购跨境收汇流程 提升企业结算效率
    石狮市支局立足石狮实际,积极探索完善外汇管理和服务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总量匹配”的理念,对市场采购平台外汇模块进行优化,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的跨境收汇业务。

以往,企业在办理市场采购跨境收汇业务时,需要逐笔在市场采购平台进行手工登记,且收汇登记单要与相关联报关单逐笔匹配,再由银行确认生效后办理结汇,银行、企业业务量较大,手续繁琐不便利。系统优化后,市场采购跨境收汇由原来的逐笔收汇对应交易单核销方式转变为总量匹配模式。市场采购平台也分别针对银行直联模式、非直联线上模式和企业批量导入三种情况进行优化,实现了市场采购企业的出口报关总量和收汇总额度自动匹配核扣,减少了市场主体收汇登记的工作量,避免企业‘多头跑’‘来回问’‘反复报’,有效提升收汇效率,同时促进更多银行主动与市场采购平台进行对接,提升银行的服务品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