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3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1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多措并举惠企利民强信心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多措并举惠企利民强信心

为加大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福建省分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金融23条”政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持续优化外汇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强信心、促发展。

一是多重便利化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加快推动已有便利化试点政策全部落地,持续扩大全国性便利化政策受惠面,辖内享受便利化政策的银行和企业不断增加。3.0版台资企业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自20211月升级以来,截至20224月末,全辖(不含厦门)共有46家台资企业办理338笔试点业务,金额3.1亿美元;自20197月自贸区试点政策升级以来,截至20224月末,共办理250笔试点业务,金额7.5亿美元;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试点以来,全辖共有16家企业备案,境内外成员企业191家,归集外债额度518.61亿美元,境外放款额度77.1亿美元。

二是跨境融资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复制推广创新成果,推动全国首创的允许非金融企业多笔外债共用一个账户推广全国共享互惠。突破不同外债应分别开立外债账户限制,给予企业更大自主性与便利度,企业可意愿选择开立新账户或对多个外债账户资金进行划转归并,实现统一管理,企业的外债到账当天即可入账使用,经办无需现场办理手续,无需跨境收取开户材料,整个业务流程可缩短2-3天时间,大大减轻财务人员工作负担。

三是科技赋能政策红利加速兑现。为贯彻落实“数字福建”重要部署,充分释放“进一步提升跨境业务数字化水平”政策红利,福建省分局积极引导推动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兴业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对资本项目高频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进行“线上化”再造。企业可在享受便利化政策的同时叠加运用数字化服务,通过网银实现“不见面,零跑动、办成事”,资金出入账、结算效率大幅提升。

四是改革方式为民服务直线升温。搭建线上一站式办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服务企业线上办理外债签约(变更)登记,持续优化外汇业务办理和服务流程,提升企业对便利化政策的信任感、认可度。制作通俗易懂的线上办理指南,详细拆解业务流程,确保政策要点应知尽知。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形式一对一推介有跨境融资需求的企业,做到业务应办尽办,急事急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