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 名       称:
    莆田市中心支局破解汇率避险难题 护航企业稳健经营
  • 文       号:
莆田市中心支局破解汇率避险难题 护航企业稳健经营

莆田市中心支局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扎实推进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召开办公会,宣讲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开展外汇套保首办拓户“扩面增量”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莆田辖内某鞋类企业订单收入稳定,应收款账期为6-8个月。随着地缘政治冲突升级,外部环境更趋于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弹性增强,该企业之前采取的随行就市的即期交易策略已无法满足其稳健经营的业务需求,汇兑损失严重。莆田市中心支局获悉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后,主动靠前服务,上门宣讲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循序渐进引导企业聚焦主业,改变原有“单边下注”的模式,明确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同时指导辖内中信银行为企业提供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等汇率避险产品,促成双方深度合作。企业深刻认识到汇率有风险、市场有波动、涨跌难预测,逐步建立起风险中性的汇率管理体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