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2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4
  • 名       称:
    福建省分局指导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落地境内首笔亚式期权业务和福建省首笔美式期权业务
  • 文       号:
福建省分局指导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落地境内首笔亚式期权业务和福建省首笔美式期权业务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增美式期权、亚式期权等外汇市场期权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市场主体交易工具选择,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基于市场主体对深化外汇市场发展需求而主动推进的外汇市场产品创新,有利于满足企业灵活、多样的外汇套保需求。据了解,美式期权与欧式期权的差别在于行权日的选择,美式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任何一天或到期日前约定的时段行权,而欧式期权则仅可在到期日行权。亚式期权与欧式期权的差别在于结算价或行权价取值不同,亚式期权的结算价或行权价取决于有效期内某一段时间观察值的平均值,分为平均价格期权和平均执行价格期权,欧式期权的执行价是按合约约定的价格。

《通知》下发后,福建分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积极对接市场主体需求,主动开展新期权产品的营销推介,推动外汇市场创新产品迅速落地。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与潜在客户取得联系,经过充分沟通,20日当晚即与客户达成了境内首笔亚式期权业务和省内首笔美式期权业务,满足了企业在充分规避汇率风险前提下灵活使用资金的经营需求。

此次新推出的两类期权产品在福建省迅速全面落地,体现了福建省银行机构对《通知》精神的积极响应和高效执行,充分契合了市场主体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的市场环境下采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的迫切诉求。

下一步,福建分局将进一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导向,指导辖内银行机构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积极加强基层网点服务实体经济外汇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强化外汇衍生产品的靶向宣介和分类辅导,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推动外汇市场产品创新、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更多政策红利高效、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