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0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7
  • 名       称:
    泉州市中心支局推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项措施
  • 文       号:
泉州市中心支局推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项措施

为深化“外汇支持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品牌建设,厚植民营经济高质量的外汇营商环境,泉州市中心支局印发《2022年深入推进外汇支持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以贸易投资、汇率避险、涉外融资、外汇服务为主线,推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项措施。

一、聚力“贸易投资篇”,高质量支持对外开放

行动方案鼓励有条件的银行机构通过直连“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泉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为外贸新业态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外汇结算服务。行动方案要求各银行机构全力推进各项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落实落细,促进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台资企业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各项改革提质扩面增效,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外汇改革红利。

二、聚力“汇率避险篇”,广覆盖提升汇率避险能力

行动方案以中小微外贸企业“首办”培植为重点,通过在政府“公共保证金池”、政府性担保增信、引入保险公司分摊风险、专项授信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积极改进汇率避险宣传与产品推介方式,着力破解企业不懂“需要办”、不知“如何办”、不愿“投入办”等问题,持续引导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三、聚力“涉外融资篇”,多渠道增加融资供给

行动方案鼓励各银行深入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扩面增量,充分运用平台提高跨境贸易融资服务效率,增加跨境贸易金融供给。同时,鼓励银行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为民营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着力降低融资成本,高效满足民营企业在国际贸易投资活动中的融资需求。

四、聚力“外汇服务篇”,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开展“外汇服务百家民企”活动,甄选百家以上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建立汇银企结对帮扶机制,“一对一”化解企业各类“不常见、不好办”等复杂业务难题,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差异化、多元化的外汇服务诉求。鼓励各银行积极落实结售汇减费让利政策,帮助民营企业降低财务成本;积极探索适合民营企业实际需求特点、可操作性强的外汇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满足市场主体多元化外汇金融服务需求,激发内生活力和动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