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0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1
  • 名       称:
    长乐支局创新开展银行交叉暗访提升个人用汇服务体验
  • 文       号:
长乐支局创新开展银行交叉暗访提升个人用汇服务体验

为提升个人用汇服务体验,长乐支局围绕个人外汇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侨乡个人用汇需求旺盛的特点,充分利用辖区银行种类多、网点分布广的现有条件,创新采用“银行间交叉暗访”的形式,按季度开展暗访抽查工作。

一是增强人员灵活性,暗访工作措施“新”。在支局人员不足且银行熟悉度较高的情况下,有效整合银行人力资源,组成以银行为单位的个人外汇业务暗访小组,轮流对其他银行开展季度暗访,进一步推动个人外汇暗访工作常态化、系统化、高效化。

二是强调业务风险点,暗访工作思路“清”。结合暗访工作经验,围绕暗访考察要点、业务问题类型、防疫注意事项等对银行人员提出要求,在帮助其梳理暗访方案的同时,引导银行规范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流程,便于银行后期进行自我总结提升。

三是聚焦最后一公里,暗访工作覆盖“广”。有效利用辖内法人银行分布在农村、乡镇的丰富网点资源,督导银行积极发挥“监督末梢”作用,进一步辐射周边其他银行网点,以暗访工作推动各行形成高效全面的外汇服务网络,有效发挥“最后一公里”作用,更好地满足乡镇居民用汇需求。

四是还原场景真实性,暗访工作力度“大”。要求银行以“场景真实、客观记录、如实反馈”为原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直击银行日常业务的易错点、畏难点,有效收集各行在政策解答、宣传服务、适老措施等方面的真实情况,推动银行提升服务质量与责任意识。

五是对照问题找不足,暗访工作效果“实”。要求银行在暗访过程中,举一反三,将交叉暗访的过程变为对照自查的现场,就其他银行存在的问题,对照自身服务现状进行查缺补漏,提升个人外汇服务质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