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09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3
  • 名       称:
    宁德市中心支局提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五项”措施
  • 文       号:
宁德市中心支局提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五项”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宁德市中心支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五项”措施,要求各银行认真贯彻执行。

一、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各银行畅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和外汇管理服务工作有序运转、稳步推进。切实做好疫情突发地营业网点业务停开办事前告知工作,指引线上办理,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外汇业务办理需求。

二、提倡市场主体“非接触式”办理。要求各银行主动宣传推广外汇行政许可网上办,提倡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推动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通过试点银行线上办理资本项目结汇、支付及事后提交材料。密切关注个人用汇需求,鼓励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办理个人外汇业务。

三、便利市场主体用汇需求。要求各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简化手续,便利具有真实贸易背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市场用汇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跨境贸易投资活动,一企一策,全力解决市场主体涉汇难题和业务需求。

四、提高外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运用,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贸易融资供给。鼓励各银行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涉外收付款业务给予最优惠的结售汇报价和手续费减免,切实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

五、落实疫情相关工作报告制度。对防控疫情相关外汇业务缺少部分单证的,银行可在报备外汇局后先行办理,事后补交相关材料。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