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07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21
  • 名       称:
    莆田市中心支局推动银行扎实开展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
  • 文       号:
莆田市中心支局推动银行扎实开展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

 莆田市中心支局按照总局关于加强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的工作要求,细化专项行动措施,要求银行重点围绕“首办户”企业数、外汇套保率、减费让利、惠企便企、政策宣传五个方面开展行动

一是组建服务团队,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方案。要求各银行组建汇率风险管理综合服务团队,加强银行跨部门内部协作,带动并督促分支机构上下联动齐发力。完善内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面对面辅导服务机制,区分企业类型,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方案。

二是降低套保费用,支持实体经济。想方设法降低企业套保成本费用,组织各银行围绕衍生产品价格、手续费、保证金比例等方面,至少推出一条惠及企业的减费让利新措施。

三、攻克授信壁垒,便利担保方式。指导各银行加强内设部门的资源整合协调,围绕降门槛、降成本、促便利的服务导向,在综合授信、担保方式、保证金缴纳、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加大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的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至少推出一条惠企便企新举措。

四、开展业务创新,回应企业需求。督促各银行围绕中小微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诉求,优化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渠道,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汇率风险管理服务,至少创新推出一个外汇衍生工具品种。

五、加大宣传力度,推广避险理念。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推动企业更广泛使用汇率避险工具。通过针对不同客户群体举办政策进园区、进厂区等形式各异、各具特色的小型宣讲会等方式,把宣传工作做深做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