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03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7
  • 名       称:
    泉州市首笔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顺利落地
  • 文       号:
泉州市首笔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顺利落地

2022年1月24日,泉州市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泉州分行为某外贸企业发放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背景的出口押汇业务,金额67.3万美元,这是《关于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21329号)实施以来,泉州辖区办理的首笔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融资创新业务。

据悉,该外贸企业因年底需集中支付境内货款,拟将未到期的远期信用证提前贴现,以缓解短期资金需求。即该外贸企业与境外进口商签订合同后,向境外代加工厂支付辅料及加工费,代加工厂生产成品后直接向境外终端客户发货,终端客户再将货款支付给该外贸企业。该业务模式属于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为稳慎推进银发〔2021329号文在辖内的落地实施,泉州市中心支局指导工行泉州分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要求,以融资需求和贸易背景真实为出点,根据客户业务性质、诚信状况和合规水平等进行穿透式审查,对客户提供的交易合同、商业发票、出口报关单及海运提单进行勾稽关系审核。外汇局、银行为企业开展新型离岸贸易业务提供了便利化外汇金融支持,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提升银行处理不常见、难判断复杂业务的能力。下一步,泉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进一步摸排企业需求,便利真实合规业务的办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