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1-019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4
  • 名       称:
    大田县支局当好有“心”人 为群众办好三件“事”
  • 文       号:
大田县支局当好有“心”人 为群众办好三件“事”

大田县支局始终践行“汇企便民”理念,围绕企业遇到的“急事”、银行碰到的“难事”、群众关心的“盼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办好企业遇到的“急事”,当好贴心人。辖内某环保公司去年办理一笔结汇支付给某矿业公司作为原材料预付款,但企业至今无法提供发票,银行为此暂停该企业支付便利化业务。该企业正处在基建期,需要支付大量的预付款,大田县支局急企业之所急,前往银行核实具体情况。经调查,该企业系因用地审批等因素导致项目建设期限拖长,未能按期完成原材料收购,无法提供发票。大田县支局积极协调银企三方,由矿业公司向银行作出终止原采购协议予以退款的书面说明,待预付款退回后,恢复企业办理资本金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

二是办好银行碰到的“难事”,当好知心人。适时提炼发布资本项目政策和业务知识,帮助银企及时掌握有关政策和知识;通过微信群与银行经办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解决银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困难。梳理资本项目银行数据滞留的常见问题,整理发布相关典型案例,提高银行数据报送质量,实现数据申报的准确性与完整性。

三是办好群众关心的“盼事”,当好暖心人。为解决好百姓在办理个人外汇业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田县支局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回应个人“不常见、难判断、有困难”的真实合理用汇诉求。在符合政策大原则的前提下,根据业务实际,允许业务先办、材料后补,对于合情合理的真实诉求,可以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