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9-022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0
  • 名       称:
    【提醒】防范网络外汇投资、炒汇平台风险,谨防财产损失
  • 文       号:
【提醒】防范网络外汇投资、炒汇平台风险,谨防财产损失

 

风险提示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一切网络炒汇平台在我国境内均不合法。组织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参与者不受法律保护。 

 

典型案例

XX公司法定代表人魏某某在互联网上宣称XX公司系新西兰XX公司代理商,客户可投资至XX平台买卖外汇,由XX公司代为操盘,操盘盈亏与客户无关,年化收益为24%

魏某某以上述炒国际外汇为名,承诺固定收益,保证本金安全,以委托理财方式向不特定人员30余人,吸收存款5600余万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600余万元。

经人民法院判决,魏某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投资切记三二一

三看

 一看融资合法性。看看企业除了营业执照,是不是还取得了金融牌照。

 二看宣传内容。是不是暗示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

 三是看经营模式。查一查项目真实性、问一问资金投向等等。

二问

 一问专业人士。通过正规渠道咨询金融专业人士或致电政府部门,问问是否真实合法。

 二问家人朋友。作出投资决定前一定要跟家人商量,特别是老人一定问问儿女意见,不要盲目跟风。

 

等一夜

遇到投资类宣传推销,特别是催促抓紧抢购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深思熟虑,可以考虑拖延一晚再做决定,避免一时头脑发热,追悔莫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