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9-0033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2-14
  • 名       称:
    盘点非法网络炒汇平台宣传套路
  • 文       号:
盘点非法网络炒汇平台宣传套路

 

编者按: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

但非法网络炒汇平台打着各种宣传名号,引诱诸多投资者加入,对此福建省分局为广大网友盘点常见的非法网络炒汇平台宣传套路。

 

 用境外执照以偏概全。部分平台介绍其所属母公司受境外权威金融监管机构监管,并且自己拥有境外公司的合法授权。但无论是出具所谓的“监管证书”,还是录制授权证书查询视频,真实性均难以核验,而且即使境外公司在境外确实为合法的交易商,也不能代表境内网络炒汇平台符合中国监管要求

 制作中文官方网页。部分平台宣称自己为境内合法交易平台,并附上精美的中文版官方网页,用户可通过官方网页注册、登录账号以及进行具体的交易。实际上,该网页往往是由网络炒汇平台自行制作,根本未经ICP备案,属于非法经营。

 推出资金安全保障手段。随着多家网络炒汇平台爆雷,也有诸多投资者心存疑虑,为此部分网络炒汇平台在其网站上推出“隔离账户”“资金保险”的概念但“隔离账户”是否真的“隔离”,“资本保险”是否真的“保险”,投资者其实无从考证。

 “传销模式”陷阱重重。部分平台以“互助理财”的名义发展下线,按层级返利的方式不断吸引新投资者加入,这种模式已经涉嫌传销。

 利用国际监管套利。部分平台一再宣称获得某些国家监管当局的外汇交易业务牌照,但这些国家往往监管制度极其宽松,存在巨大的业务操作风险。如平台申请多个国家的业务牌照,其欧洲业务严格按照欧盟或英国的监管要求执行,中国业务则按照其他国家相对宽松的标准执行,由此借助国际监管套利,谋求违规操作的巨大利润。

 高额分红庞氏骗局部分平台以“外汇交易”为旗号融资,进行“持续高额分红”,但其实是利用资金池不断借新还旧,一旦资金链断裂,这种“庞氏骗局”就难以维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