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8-004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7-02
  • 名       称:
    漳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台投区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工作
  • 文       号:
漳州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台投区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工作

    漳州台商投资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厦漳同城化桥头堡和漳州市重点发展的四大经济增长区之一。为更好服务漳州台商投资区外贸经济实体,漳州市中心支局多次深入台投区,与政府、银行、企业主动对接,加强对台商投资区生产型企业外汇政策辅导,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主动对接企业、探索外汇开放政策。多次主动联络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财政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将外汇管理便利化新政及时传导到政府部门,获得政府对外汇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二是联合商务局举办培训班,帮助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漳州市中心支局协同漳州市商务局开办了“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培训班”,邀请来自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金融市场部的汇率专家现场讲解人民币汇率知识、分析外汇汇率风险和应对措施以及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全市到场参加培训的外贸企业共有200多家、300多人,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三是深入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外汇局人员多次深入台商投资区生产型外贸企业,听取企业运营情况、存在困难、政策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购付汇、汇率等问题,外汇局人员向企业详细讲解了相关的管理规定,并为企业提供相关建议。四是搭建合作平台,共促外贸升级转型。外汇局多次与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召开多场次政银企多方座谈会,搭建合作平台,共同商讨,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