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7-0001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1-20
  • 名       称:
    古田县支行抓好三项服务,促食用菌产品出口大增
  • 文       号:
古田县支行抓好三项服务,促食用菌产品出口大增

    2016年,古田县支行外汇管理部门积极发挥部门优势,抓好“政策对接、业务快办、窗口指导”等三项服务,促进食用菌产品出口量大增,确保食用菌涉外企业获取最大经济效益。据统计,2016年古田食用菌加工产品出口总价值达1.5亿美元,同比增长53.67%,出口品种也从银耳、香菇等扩展到牛肝菌、姬松茸、竹荪等多个品种。

一是抓好政策对接服务。在日常工作中,与商务局、税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保持业务联系,宣传外汇政策,及时沟通企业出口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促进企业运营资金及时快速地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食用菌加工企业的正常发展。

二是抓好业务快办服务。食用菌出口企业要进入“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加强出口收汇业务,外汇管理部门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档案管理、名录登记、网上业务开通,保证出口企业在第一时间获取登录系统的密码,促进企业快速地运作资金,加快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缩短食用菌产品出口周期。

三是抓好窗口指导服务。指导外汇指定银行向食用菌出口企业提供远期结售汇、押汇与外汇掉期等新业务的服务项目,让出口企业获取最大收益,及时规避美元、欧元等外币波动带来的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