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7-000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1-03
  • 名       称:
    外汇局晋江市支局成功举办全市银行外汇业务知识竞赛
  • 文       号:
外汇局晋江市支局成功举办全市银行外汇业务知识竞赛

为落实好银行展业自律工作机制,引导和鼓励外汇指定银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外汇管理政策,提升银行合规经营意识,促进银行外汇业务平稳健康发展,12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晋江市支局组织举办了外汇指定银行外汇业务知识竞赛。全市工、农、中、建、兴等17家外汇指定银行共派出38名外汇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以现行有效的外汇管理政策法规为依据,结合外汇业务法规、操作知识及案例分析,主要有以下五方面内容:一是外汇法规综合知识(包含“展业三原则指导意见”等);二是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法规(包含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三是国际收支间接申报知识;四是服务贸易外汇业务管理规定;五是部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内容。

各外汇指定银行对此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部分银行多次组织人员集中学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晋江农商行夺得此次竞赛个人一等奖,晋江兴业银行与晋江中国银行分列个人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有效地促进了各行外汇从业人员主动学习外汇管理知识,对提升晋江外汇指定银行执行外汇管理政策及从业人员外汇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全市外汇指定银行系统中形成一种学习外汇管理政策、提高政策执行力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