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7-00005
  • 分       类:
    管理信息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12-29
  • 名       称:
    泉州市中心支局组织“个人外汇知识大比拼”全员测试活动
  • 文       号:
泉州市中心支局组织“个人外汇知识大比拼”全员测试活动

为了加强个人外汇政策管理,提高各外汇指定银行的履职水平和确保各银行员工正确理解和传导外汇法规政策,泉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全辖各外汇指定银行进行个人外汇管理政策知识测试,辖内开办个人结售汇业务的23家银行639个分支机构、网点共计4724人参加个人外汇知识测试。此次测试范围之广,在全辖掀起了学习贯彻个人外汇业务法规的热潮。

一、精心组织。为了提高测试成效,泉州市中心支局在测试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下发通知。下发了《关于开展全辖个人外汇管理政策知识测试的通知》,明确测试人员范围、测试组织和测试结果反馈。二是设计测试题目。根据现行个人外汇管理规定,设计并下发了4套个人外汇业务测试试题,题目类型包括了判断、单选、多选和简答题,测试内容较为全面。三是设定分数线。将90分作为本次测试的及格线,要求每位参加测试人员必须达到及格线。

二、测试范围全覆盖。实现机构网点与人员全覆盖。此次测试为辖区经营个人结售汇业务的所有银行网点,包括分管领导、业务主管、经办在岗的所有从业人员都纳入测试范围。

三、测试成绩高达标。此次参考人员的平均测试成绩在95分以上,满分人员占总参考人员的20%,未出现补考未通过待岗现象,实现了人人都会、人人过关的效果,全辖的个人外汇业务知识得到进一步升华。

四、取得实效。经过此次的“个人外汇知识大比拼”测试活动,督促银行外汇从业人员认真开展政策学习,有利于银行减少业务差错率,提高银行业务办理的合规性,更好地服务辖区涉外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