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4-00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政府网
  • 发布日期:
    2024-03-04
  • 名       称:
    2024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暨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会议在京召开
  • 文       号:
2024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暨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会议在京召开

222-23日,2024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暨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会议在京召开。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吸引外资工作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引资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外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吸引和利用外资工作力度,保持引资规模及其占全球跨境直接投资份额总体稳定,推动引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引资来源地结构不断多元,制度型开放不断深化,为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吸引和利用外资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等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稳量提质”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意见,打造“投资中国”品牌,强化外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开放平台建设和区域开放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参会。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代表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