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3-0076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03
  • 名       称:
    党建引领发展 传承大船精神 大连市分局与中国银行大连分行赴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 文       号:
党建引领发展 传承大船精神 大连市分局与中国银行大连分行赴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履职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329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局长周海、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段小茜一行15赴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周海局长和段小茜行长一行参观了大船集团企业文化展示中心,观看了大船集团和中国航母的宣传片,考察了船坞工作现场,登上了万吨集装箱货船,并与大船集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通过现场参观,一行人回顾了百年大船取得的光辉业绩。一件件实物模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自1898年始建以来,一代又一代大船人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从中国第一艘万吨轮到第一艘导弹潜艇、导弹驱逐舰;从第一艘VLCC到第一座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从中国第一艘、第二艘航母的正式交接入列,再到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船舶出坞,这一系列的“大国重器”无不彰显了大船集团在科技创新、智能绿色和产业带动等方面提质升级的新作为,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大船集团在践行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时代担当。

在座谈交流中,大船集团副总经理何旭表示,大船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务实周到的金融服务不仅推动了大船的良性发展,更也为大船解决了发展上的后顾之忧。

中国银行段小茜行长表示,大船集团是大连央企的杰出代表,一百多年辉煌历程对我们国家造船事业和强军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大船精神”也是我们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中国银行将在人民银行、外汇局的指导下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继续发挥自身外汇专业优势,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综合性的服务,多功能的平台为大船集团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周海局长指出,大船集团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令人振奋和感慨,让在座的党员干部又学到了一种精神,就是大船人的拼搏奋斗、攻坚克难,为共和国打造国之重器的“大船精神”,这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更是大连人民的骄傲。前两艘航母圆满完工,向世界诠释了“中国速度”。

周海局长强调,大船作为大连乃至东北装备制造业的“领跑者”,对大连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要把握好大船集团发展的独特优势,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围绕船舶制造业的高端化、科技化、绿色化等方向和大船集团搬迁改造升级等需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大船集团发展,也希望大船集团能够秉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大船精神”,向世界一流船舶重工领军企业目标迈进。

周海局长要求,外汇局大连市分局要将弘扬“大船精神”作为机关党建的特色品牌,用“和谐、拼搏、精细、创新”的大船精神和“爱国、创新、科学、拼搏、协作”的航母精神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拼搏奋斗、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外汇管理服务功能,提升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维护外汇市场的健康秩序,为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做出新贡献,助力大连当好东北振兴的“跳高队”。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人民银行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国际收支处党支部支部委员,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刘军,营业部、交易银行部负责人参加本次联学联建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