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2-02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18
  • 名       称:
    大连市分局:克服突发疫情影响 线上传导外汇政策
  • 文       号:
大连市分局:克服突发疫情影响 线上传导外汇政策

8月下旬大连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连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优化外汇服务,外汇事中事后管理与外汇政策宣传两不误。派出留守员工,“白加黑”全天候值守,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指导企业优先选择“网上办”等无接触方式办理行政许可业务。疫情恢复后,大连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立刻组织大连市银行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大力宣传经常项目便利化外汇政策,推动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增效,支持大连市地区开放性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近日,大连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大连市银行自律机制40家成员单位近500人,开展线上培训。对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贸易新业态发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优质企业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及政策传导,引导银行和经办企业守法自律,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对银行关注的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申请问题,重点讲解《大连市分局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指导意见》,介绍便利化试点措施的优越性,解释银行和企业的准入条件,强调“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的政策导向。鼓励有意愿、有实需、符合试点条件的银行积极参与,提升银行审核的自主性和灵活性。支持鼓励具有参与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纳入试点范围,支持鼓励优质中小企业适用便利化政策,全面提升具有绿色低碳特征的高新技术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水平。在现有3家试点银行、44家试点企业基础上,持续扩大政策受惠面。同时,根据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银行常见易错问题,督促银行及时熟练掌握经常项目政策变化情况,依法合规开展经常项目外汇业务。

下一步,大连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将综合运用多种形式与媒介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经常项目便利化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容增效,积极调研评估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大连地区贸易收支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