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2-017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7
  • 名       称: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扎实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活动
  • 文       号:
金州新区中心支局:扎实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活动

为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外汇市场氛围,金州新区中心支局近日以“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为主题,在辖区内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中心支局成立主管局长任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详细制定宣传方案并及时传达辖区各银行,划定宣传内容及形式,明确检查考核办法,切实做好宣传活动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二、丰富形式,贴近主体

 围绕“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活动主题,多措并举确保活动效果:印发《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指引》,提升辖区外汇从业人员履职水平;组建银行“业务攻坚小组”,带动辖区银行关注热点,解决民忧,提升服务精准度;开展基层银行汇率避险调查,通过提出改进建议提升服务企业避险整体水平;组织辖区各银行通过LED屏滚动、电子海报、悬挂条幅、发放折页、设立宣讲台等方式开展直观的现场宣传;与自贸区制度创新二局、财政金融局联学联建,了解自贸区最新发展规划,以深入推进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为重点,找准外汇服务辖区的结合点。

三、强化督导,确保实效

中心支局本着工作有部署有落实的工作理念,全程做好相关工作督导,通过抽查走访的方式检查督导各银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将相关工作纳入对银行经营与评估工作。

经过本次活动,新区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外汇市场氛围愈加浓厚,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普遍树立,社会公众守法意识显著提高。下一步,金州新区中心支局将聚焦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