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2-01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 名       称:
    普兰店市支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家风”专题活动
  • 文       号:
普兰店市支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家风”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近期普兰店市支局开展了系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专题活动, 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正家风。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讲一堂专题党课。支局精心组织《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的专题党课,围绕“家风”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从正反典型家风故事中感悟家风建设”、“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层层递进,详细阐述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

二是感悟家风传承,观看一部红色家风微电影。支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微电影《家训》,通过影片带领大家一起感受过去的艰辛,体会今天的变化,感受年轻一代不断延续着老一辈的精神,踏实做人、认真工作,将优良的家风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三是弘扬红色精神,诵读一篇红色家训家规家书。支局青年员工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毛泽东会见亲友“三原则”、周恩来“十条家规”、夏明翰致母书等红色经典家训家规家书,彰显了强大的红色力量。

    四是筑牢信念基石,签一份主题倡议书。向全局青年员工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讲政治、强信念,讲担当、重行动,讲实干、练本领,讲规矩、明大德,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