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0-005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03
  • 名       称:
    大连自律机制“有爱有担当,同心共战疫”特刊
  • 文       号:
大连自律机制“有爱有担当,同心共战疫”特刊

一、有爱有担当,同心共战“疫”

在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指导下,大连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金融外汇服务工作发起倡议,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纷纷建立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搭建绿色通道,传递滨城之爱

需求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战场,抗击疫情,须分秒必争、须臾不怠。为驰援战“疫”,大连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及境外捐赠资金汇入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对业务流程、业务材料进行简化,切实提升办理效率,并减免一切手续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工作。

三、加强安全保障,提供安全服务

为提供安全营业场所,切实做到安全提供服务、提供安全服务,大连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积极加大安全保障各项投入,打造安全服务环境。一是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克服“一罩难求”、消毒药品供求紧张等现实困难,为网点员工配备口罩、消毒洗手液杀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二是加大营业场所消毒频次,营业大厅、自助机具、便民用品等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三是加强依附式、离行式自助设备消毒频次,持续强化设备监控,对现金出纳机具及放入自助设备内的现金进行全面消毒。

四、优化线上服务,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保障公众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大连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强化线上服务响应,展现金融行业担当。除网点服务渠道外,为企业及滨城百姓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远程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转账汇款、银行理财、缴费支付、信用卡还款提现、线上贷款等业务,在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减少人群聚众和现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五、汇聚点滴力量,助力疫情攻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涓涓细流成大海,点点星光照银河。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大连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纷纷向武汉伸出援手,自发捐款、捐物,支持湖北武汉全面战“疫”,驰援疫情防控攻坚战。山川虽异域,风雨却同天,

“疫”战面前,我们同心同德、心脉相连,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滨城有爱!同舟共济战疫情,众志成城斗病魔,就是这个春天最暖的色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夺取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