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3-00051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23-03-16
  • 名       称:
    巴南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巴南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巴南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巴南中心支局局领导及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和辖区29家银行分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和重庆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巴南辖区外汇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辖区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情况以及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设银行巴南支行、工商银行巴南支行就2022年外汇业务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3年主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外汇管理工作;二是深化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创新,持续推进各项政策扩容提质;三是持续推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稳慎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四是深入开展汇率避险再行动,支持企业更好管理汇率风险;五是积极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场景应用,扩大平台应用成效;六是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不断提升金融外汇服务质效;七是强化外汇形势监测与分析,维护外汇市场良好秩序。

下一步,巴南中心支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引导辖区银行落实好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为辖区涉外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