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3-0003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3-02-16
  • 名       称:
    重庆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项下 “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江津
  • 文       号:
重庆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项下 “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江津

江津中心支局抢抓重庆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机遇,积极推动银行办理跨境绿色金融业务,加速碳金融市场跨境产品创新实践落地。近日,江津中心支局为重庆市江津区某纺织企业办理金额100万美元外债登记,实现了重庆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项下“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江津区某纺织企业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在得知该企业拥有碳排放权配额后,江津中心支局主动靠前服务,为其对接银行融资争取政策及利率优惠。该企业将其3500吨碳排放权配额作为出质权利设定质押,通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江津分行出具融资性保函,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离岸部借入外债资金100万美元,期限1年,利率为12个月的LIBOR+60BPS。企业表示,“碳排放权质押+‘专精特新’跨境融资便利化”的方式,不仅有效盘活了其碳资产,促进节能减排、绿色转型发展,还有效拓展了融资渠道,具有环境、经济双重效益。

下一步,江津中心支局将结合“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大力宣传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等政策,继续指导银行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推动“再贷款+专精特新贷”“专精特新+碳权贷”等绿色本外币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融合,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外汇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