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3-0000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2-10-17
  • 名       称:
    稳外资稳外贸金融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稳外贸稳外资 多策并举在行动
  • 文       号:
稳外资稳外贸金融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稳外贸稳外资 多策并举在行动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部署,注重强化科技赋能、释放政策红利,从贸易融资、跨境融资、结算便利化等方面倾力服务涉外实体企业的发展。

一、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涉外服务效率

一方面,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创新金融+物流的业务模式,依托外贸企业通过陆海新通道出口的数据为企业增信,降低企业的融资授信门槛。同时,通过陆海链系统共享物流信息,实现客户贸易单据及物流状态的实时查验,在充分掌握某制造业外贸企业贸易背景后为其提供贸易融资54.6万美元,助力该企业通过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完成243辆全地形车的出口。该合作模式促进了企业贸易单据的电子化和融资的便利化,拓展了外贸企业融资的新通道,为重庆本土银企合作打造了新的场景。

 

cbdf9021716146c9b5bf33d24b440c7b.jpg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九龙坡支行走访企业,洽谈“一单制”金融服务方案

另一方面,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积极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融资、结算板块的广泛运用,通过对报关单、企业信息等的查验,快速审核企业贸易背景,提升企业融资发放和外汇收支效率,为企业运营提供更加快捷的金融服务。20221-8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为制造型、贸易型企业提供便利化贸易融资125笔、1.04亿美元;办理便利化境内外币运费支付365笔、3382万美元。

二、释放政策红利,支持涉外经济发展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宣传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深挖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大力推进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重庆某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该企业因经营流动性不足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提出增加融资需求。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分析客户经营情况后,及时运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远期结售汇+跨境融资的服务方案,实现以保函增信的方式帮助客户获得126万美元境外贷款,为企业拓展了海外融资新渠道。截至目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已为专精特新企业办理便利化跨境融资582万美元。

b233503dad024c59ab78839d18f58073.jpg

重农商行沙坪坝支行走访企业,宣传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

    20225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成功获批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行资格。为促进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惠及更多企业,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制作H5、宣传折页等方式,持续向客户宣传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截至831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已成功推动落地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472笔,合计金额1.07亿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