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2-0008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巴南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9
  • 名       称:
    巴南中心支局开展2022年度汇率避险系列宣讲会
  • 文       号:
巴南中心支局开展2022年度汇率避险系列宣讲会

 为进一步完善汇率避险金融服务,提升汇率避险供需对接质效,支持市场主体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5月11日,巴南中心支局联合重庆市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汇率讲师团队开展“汇率避险巡回培训”,辖区15家重点企业及银行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巴南中心支局分管局领导邱平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上,自律机制讲师团讲师围绕当前汇率形势、风险中性原则、汇率风险管理、远期及期权产品的定义及案例进行讲解,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管理目标是保值而非增值的核心理念,帮助企业直观明了理解汇率避险工具,为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邱平强调,巴南中心支局要突出靶向宣传、精准施策原则,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精准对接服务。各银行要精准了解辖区中小微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并对需求及时响应。同时,希望企业要进一步重视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深化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把汇率风险纳入日常经营管理中,做好风险防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