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30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⑧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合川中心支局在行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⑧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合川中心支局在行动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工作安排和指导,国家外汇管理局合川中心支局(以下简称“合川中心支局”)深入调研涉外主体需求、扎实推进汇率避险行动、切实解决企业急难险盼、不断拓展外汇知识宣传,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以民意为导向 民情民意细察访

合川中心支局主动作为,制定常态化调查走访方案,组建调查走访小组,深入辖区银行、企业,察民情访民意,聚焦辖区涉外主体在汇率避险、跨境融资、外汇便利化政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的痛点、难点。截至2021年9月末,合川中心支局共实地走访10家银行、36家进出口企业,电话访谈等非现场方式调研15家企业,切实了解了涉外主体实际困难。

 

以干实事为宗旨 多种方式齐上阵

通过召开汇率避险座谈会以及重点企业走访等方式,宣传汇率避险理念,发放《汇率避险手册》,实时转发汇率避险资讯,强化银企对接,联合货币信贷部门向企业推荐“汇率避险+跨境人民币结算”,双渠道降低汇兑损失。据统计,2021年1-9月,辖区企业汇率避险意愿明显增长,共办理汇率避险业务77笔,金额合计3067万美元,同比增长超4倍,为企业节约成本约150万元人民币。

 

以解决问题为目标 特事特办谋实效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合川中心支局马上行动、特事特办,安排专人对接企业,从企业和银行两方面了解情况,查找问题的根源、争议的焦点,做好答疑惑、解难题,提升外汇服务质量。如,针对辖区某企业因经营需要,想要在更短时间内办理利润汇出业务的需求,合川中心支局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指导经办银行提高资料审核效率,帮助企业按时汇出款项,获得企业好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合川中心支局通过特事特办的方式,累计为涉外主体解决实际困难20余项。

 

以服务为理念 宣传培训广覆盖

合川中心支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认真作为,以服务为理念,针对涉外主体关注的核心问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宣传+座谈培训”的方式,普及外汇知识,提升涉外主体对外汇政策的了解度,解决涉外主体实际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合川中心支局联合辖区银行,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发放外汇知识宣传资料2.5万余份,接受咨询近1300人次;联合当地金融办、海关等部门开展外汇知识培训2次;赴校园开展“金融课校园行”活动2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