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29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21-10-18
  • 名       称:
    "金融外汇走基层 助力渝东北开放发展”培训在巫山县成功举办
  • 文       号:
"金融外汇走基层 助力渝东北开放发展”培训在巫山县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渝东北地区外汇业务银行人员从业水平,10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以下简称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市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联合主办,国家外汇管理局万州中心支局、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万州分行、中国人民银行巫山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巫山县支行联合承办“金融外汇走基层助力渝东北开放发展”外汇管理政策及银行实务专题培训会在巫山县成功举办。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副主任吴豪声,以及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进曲出席培训会。渝东北各区县银行机构、部分区县商务部门相关人员共计13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吴豪声分析了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重庆市与渝东北地区涉外经济形势,介绍了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有效管理汇率风险等方面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吴豪声强调,要持续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帮助企业增强涉外经营与风险管理能力,各银行应努力提高展业水平,提升金融外汇服务能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外汇管理部和重庆市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业务专家分别就“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及银行展业”“当前的金融外汇服务与政策”“汇率避险产品及案例介绍”“银行贸易融资产品及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有利于银行从业人员系统掌握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政策,指导和帮助更多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全面提升金融外汇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渝东北地区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下一阶段,重庆外汇管理部将进一步加强政银企联动,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为涉外经济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

图片.pn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