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22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0
  • 名       称:
    7月19日,永川中心支局联合开展 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
  • 文       号:
7月19日,永川中心支局联合开展 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

为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719日,永川中心支局联合工商银行永川支行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永川中心支局分管局领导罗学副局长,工商银行永川支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及辖区30家重点涉外企业参会。

宣讲会上,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分析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下外汇市场形式,重点解读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策略,并结合汇率避险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宣讲了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工具,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背景下的外汇市场形势和汇率产品的应用。中心支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外汇政策培训,重点对跨境融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个人外汇业务等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解读,让便利化政策惠及企业发展。最后,罗学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外汇局要继续秉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工作理念,将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作为重点工作;要求银行从提升汇率风险管理的供给和服务两个方面苦练内功,精准了解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并对需求及时作出响应;希望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管理理念,重视汇率风险管理,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保持财务的稳健性和经营的可持续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