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21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7-1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④丨永川中心支局 四个维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④丨永川中心支局 四个维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工作安排和指导,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以下简称“永川中心支局”)立足辖区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日常业务办理全过程、贯穿对外服务全流程,坚持从四个维度扎实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和便利化政策直达企业、惠及群众。

一、排忧解难,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当前外汇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汇率避险”专项行动,组织召开汇率风险防范座谈会,强化银企对接,帮助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截至2021年6月末,辖区金融机构为9家企业办理远期结汇近2000万美元,帮助企业规避汇兑损失20余万元。深入推动资本项目改革创新试点,为5家企业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外债资金流入5500万元,指导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序推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开展推进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专项行动,做好政策宣传、督导与落实,指导银行为外籍人才较多的国际学校制定外籍人才薪酬购汇方案,提高薪酬购汇效率。

二、一事一清,在服务群众立见实效上下功夫

通过调研座谈、企业走访等形式,问需于民,把实事找出来。按照“日常问题不过夜、共性问题集中答、疑难问题一对一”的原则,实行一事一清的销号管理模式,确保有问必答、有答必准,解决涉外主体个性化业务需求。如辖区某企业处于初创时期,从国内金融机构融资较为困难,跨境融资净资产不足。得知企业融资困境后,永川中心支局推动该公司成功获得境外母公司用发行人民币“熊猫债”所得资金进行的放款3500万元,不需占用外债额度,切实解决企业经营难题。2021年以来,永川中心支局深入辖区银行、企业调研座谈6次,累计为辖区涉外主体解决实际问题20余项。

三、建章立制,在完善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机制上下功夫

永川中心支局持续深化外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外汇服务机制,提高外汇服务质量。将疫情期间外汇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政策常态化,实行24小时在线答疑辅导,缩短行政许可办结时限,行政许可当日办结率近100%,群众满意度100%。持续深化“外汇服务绿色直通车”“汇银企”政策传导平台等外汇服务机制,确保服务及政策传导精准对接,切实为涉外企业纾困解难。完善金融机构暗访机制,2021年以来,对4家金融机构落实《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21〕13号)等最新政策情况进行暗访,对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现场纠偏,保障便利化政策执行“不走偏、不走样”。

四、多方联动,在形成服务群众合力上下功夫

永川中心支局联合辖区政府职能部门,建立多渠道、多层次为民服务平台,共同为群众排忧解难。如联合永川区商务委、海关等职能部门支持永川区综合保税区、自贸联动创新区的申报和筹建工作,助力永川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联合大足区商务委对大足区涉外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专题培训,助力大足区全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申报,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