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2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银行  非金融单位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涪陵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4
  • 名       称:
    7月13日,涪陵中心支局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2021年汇率避险专题宣讲会
  • 文       号:
7月13日,涪陵中心支局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2021年汇率避险专题宣讲会

为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有效应对当前汇率波动风险,71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涪陵中心支局联合重庆市涪陵区商务委员会、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举办了2021年汇率避险专题宣讲会。涪陵区30家涉外企业主要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4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上,中心支局熊毅副局长首先分析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背景下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策略,介绍了涪陵中心支局在开展汇率避险专项行动的特色举措和突出成效。熊毅副局长强调,企业需要进一步提升风险中性意识,即不仅要强化套期保值的意识,也要认清套期保值并非投机。希望通过今年的汇率避险专项行动,各外贸企业能更好更快地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各银行能继续深化汇率避险衍生业务的推广、宣传、创新,解决制约汇率避险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市场主体增强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并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

宣讲会特邀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一是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苏老师就外汇市场宏观、汇率走势、汇率中性意识进行分析和讲解;二是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交易顾问李蓓老师就汇率避险策略、产品以及案例进行讲解。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座的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权威的、全面的、可操作的汇率避险知识体系。会议还邀请了华通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就汇率避险经验进行主题分享。

最后,涪陵中心支局外管科负责人拓展性的对货物贸易便利化、外债便利化政策及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了现场宣讲,鼓励各家涉外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利用各项外汇便利化措施解决自身难题。

本次专题宣讲会,为汇银政企共同解决汇率避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支持市场主体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进一步树立了“风险中性”理念,增强了银行的汇率避险服务供给意识,为全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