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21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6-2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②丨涪陵中心支局履职尽责办实事 赋能涉外促发展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②丨涪陵中心支局履职尽责办实事 赋能涉外促发展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工作安排和指导,国家外汇管理局涪陵中心支局(以下简称“涪陵中心支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外汇管理对接前移和服务下沉,坚持多方联动,集聚资源办实事;支持实体经济,履职尽责解难题;促便利推改革,一企一策重服务,让外汇政策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政策落地性和群众获得感。

“全覆盖”聚合力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涪陵中心支局联合涪陵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涪陵海关和涪陵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推行“五大联动机制”研讨,达成联合联动机制合作意向,建立沟通协调、数据交换、风险防控、创新工作和企业辅导培训等机制,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合外汇局和银行服务优势,成立“外汇服务管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解读便利政策、展播服务案例、宣讲避险知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一企一策”为涉外主体提供个性化服务。

“推创新”增加便利提高政策传导质量

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60余年历史的国有医药商业企业,拥有71家桐君阁大药房直营药店和108家桐君阁大药房加盟店。因企业采购药品、医疗器械等需求较大,需增加流动资金。涪陵中心支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企业推介、宣讲资本项目改革创新试点政策,并快速成功办理了8000余万元人民币额度的一次性外债登记,企业可在该额度内自行借入外债资金,不再需要每笔借款合同签订后至外管部门办理逐笔签约登记手续。目前,企业已通过银行融资,实际使用外债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资本项目改革创新试点简化了审核流程,降低了“跑趟”成本,为本土医药企业经营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有重点”打造特色强化服务实体能力

涪陵中心支局联合银行开展汇率避险专项行动,搭建宣传平台线上定期解读外汇最新便利化政策,展播银行外汇服务创新案例,联合银行举办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讲,赋能涉外高效发展。助力辖区企业与银行达成远期结售汇业务合作意向,助推华通电脑(重庆)有限公司与建行涪陵分行签订100万美元远期结汇业务,企业通过预先锁定换汇汇率,保证了预期收入不因汇率波动而变化。持续加大对“走出去”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扎实践行外汇管理助力内陆开放发展理念,指导银行为企业定制一揽子金融产品服务方案,创新使用建设银行的海外分行贷款资金,为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流动资金缺口2000万元,其贷款综合利率为年息4%,优质服务获得企业的诚挚感谢。

涪陵中心支局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问需于民,便利惠民,为民解困,更好地助力涉汇主体解难题、避风险、促发展,以提升外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增强辖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后劲。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