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14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汇率避险专项行动系列宣传① |重庆外汇管理部启动涉外主体汇率避险专项行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汇率避险专项行动系列宣传① |重庆外汇管理部启动涉外主体汇率避险专项行动

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益常态化的背景下,完善汇率避险金融服务、培育市场主体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支持市场主体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是当前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以下简称“重庆外汇管理部”)履职的重点之一,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摸清“活情况”,把握银企各方真需求

重庆外汇管理部通过座谈调研、实地走访、下发问卷等多种形式,与政府部门、银行、企业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的沟通。其中,与政府部门开展座谈调研,商讨联合推动企业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引导企业进行汇率避险。多次与辖内中心支局、辖区银行和企业开展座谈调研会,并对银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理清银行汇率避险金融服务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及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对金融外汇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绘制“路线图”,共谱汇银合作协奏曲

结合前期调研座谈中梳理出的系列工作亮点和市场需求,为强化汇率避险供需对接,完善汇率避险金融服务,联动汇银共同支持市场主体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帮助市场主体增强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并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重庆外汇管理部制定下发了《重庆涉外主体汇率避险专项行动方案》,部署了汇率避险宣传、市场需求培育、市场主体新增、分支局联动、事后评估推广等五大专项行动。

吹响“结集号”,打好汇率避险攻坚战

415日,重庆外汇管理部组织召开涉外主体汇率避险专项行动启动会,辖区46家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牵头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专项行动启动会以会代训,介绍了重庆外汇管理部汇率避险专项行动方案,就五大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银行按照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多方统筹、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构建长效机制等原则,深化汇率避险衍生业务推广、宣传、创新,解决制约汇率避险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元、更高效、成本更低的避险服务。

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后,开展汇率避险五大专项行动的结集号正式吹响,将有助于形成合力,帮助市场主体增强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并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支持企业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