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199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4
  • 名       称:
    9月2日,永川中心支局召开外汇管理 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 文       号:
9月2日,永川中心支局召开外汇管理 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为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及重庆外汇管理部工作要求,92日,永川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永川区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罗学副行长及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永川区10家涉外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川中心支局首先从简化行政许可、精简单证材料、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经常项目外汇指引》(2020年版),便利企业简洁清晰了解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最新要求,同时针对企业涉外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总局系列便利化政策进行宣讲,提高外汇政策传导的直达性和精准性。

调研座谈会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资企业及外资企业代表围绕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涉外业务办理面临的困难及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3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永川中心支局认真听取并记录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困难、政策需求及意见建议,对于当场可以回复的,现场给予回应。

最后,罗学副行长做总结发言,并对永川中心支局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强化对金融机构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保证便利化政策直达企业,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三是要完善汇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收集企业政策诉求和经营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保证企业真实、合理的涉汇需求能得到有效满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