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6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巴南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3-02
  • 名       称:
    巴南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护航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巴南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护航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地企业迎来复工复产,巴南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制定多项举措,护航辖内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外汇服务在特殊时期不断档。

一是守土有责,多举措确保外汇服务不缺位。通过银行和企业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操作指南”等文件精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涉外主体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和邮寄办等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借助“互联网+”平台,真正实现宣传不见面、业务网络办、企业零跑腿、服务不缺位。

二是守土担责,线上线下指导外汇业务不掉链。疫情发生以来,中心支局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外公布应急部门负责人和联络人联系电话,为银行和企业提供7*24小时外汇业务咨询服务,确保疫情期间,辖内外汇业务高效顺畅。2月以来,已通过线上指导辖区银行为企业支付贸易项下资金累计3300万美元;为急需进口设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办理名录登记1笔,指导其完成首笔进口付汇业务。督促银行加强对个人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个人外汇业务的宣传,2月以来,辖内个人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个人因私购汇195笔,折合132万美元,电子渠道办理率超过95%。

三是守土尽责,做好调查研究精准对接涉外企业。为及时了解辖内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以及本次疫情受影响的情况,中心支局通过微信、QQ和邮箱等方式发放调查问卷,主动搜集企业动态和政策所需,为上级行和巴南区政府决策做好参谋。2月以来,中心支局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同时对企业反馈结果进行汇总分析。主动作为,精准对接,第一时间点对点地将外汇便利化政策送到企业身边,竭尽所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