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6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长寿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24
  • 名       称:
    长寿中心支局业务审批“不见面”、外汇服务“不断档”
  • 文       号:
长寿中心支局业务审批“不见面”、外汇服务“不断档”

为有效落实支持疫情防控便利化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长寿中心支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确保疫情期间业务审批“不见面”,外汇服务“不断档”。

一是编制业务指南。配合重庆外汇管理部编制完成《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外汇行政服务办理指南》,鼓励和引导银企等市场主体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系统网上办理外汇行政服务,减少银企不必要的外出办事,避免人群聚集,切实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在线实时指导。对外公布疫情期间外汇行政服务联络员和联系方式,快速响应外汇业务办理安排专人值班实时回复银企业务咨询,并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点对点指导市场主体提交业务申请,真正将疫情防控期间便利化举措落到实处。

三是简化办事流程。特事特办,取消资料现场核验环节,确需留存纸质资料的,待企业后续补寄,做到“零接触”、“不见面”也能办理行政许可审批服务,确保外汇政务服务畅通。     

目前,中心支局已接受企业业务咨询3家次,通过“互联网+”政务系统当日及时办结货物贸易名录登记、外债变更登记业务2笔。下一步,中心支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保障疫情期间政务服务工作安全有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