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5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万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24
  • 名       称:
    万州中心支局 “三管齐下”全面对接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万州中心支局 “三管齐下”全面对接企业复工复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州中心支局积极落实总局及重庆外管部工作安排,找准外汇服务着力点,主动对接辖区市场主体,采取三项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外汇服务”高效畅通,支持企业“抗疫情、抓生产”两不误,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一、“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非现场”办理

通过地方主流媒体、银企微信群及商业银行等宣传平台,多渠道宣传疫情期间外汇政务服务工作安排,详细介绍“互联网”办理政务服务渠道、方法以及业务办理指南,大力引导市场主体尽可能使用“互联网”办理。丰富线上办理方式,对确有需要的企业按照“事前简便、事后补充”的原则,实行“微信办、邮寄办”,最大限度的减少市场主体外出。同时,对外公布服务热线,实行“7*24”线上值守,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

二、“一对一”对接重点企业,掌握企业外汇业务需求

充分发挥银行政策传导作用,加大对总局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全覆盖。组织本级14家银行主动对接企业外汇服务需求,要求每日定时报送业务受理和对接企业需求情况,并根据需求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服务措施。对重点企业采取“一对一”电话对接,了解资金结算、用汇需求、投融资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宣传跨境融资、贸易融资政策。点对点解决1家企业延期付汇问题,为1家企业争取5000万美元的跨境融资政策支持并提供融资方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形式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存在的困难和风险等进行全面摸底,共计发出问卷30余份,收集3大类反馈问题。

 三、“多部门”联动,力争发挥政策合力

利用建立的联合监管服务机制,加强与区商务委、万州海关、区税务局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信息沟通合力解决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便企便民服务工作,降低疫情对地方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影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