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5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津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7
  • 名       称:
    江津中心支局外汇服务“不掉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 文       号:
江津中心支局外汇服务“不掉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江津中心支局开通外汇服务绿色通道,在线指导辖区银行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和资料审核,满足企业资金结算和融资需求,多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不掉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一是开启全员24小时线上值守和专人现场轮值模式,向银企推荐外汇业务网上办理,对外公布业务办理方式方法和服务热线,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二是向银企推送《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按照特事特办、事前简便、事后补充等原则受理业务,提高业务办理便捷性。三是指导辖区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建立业务日报制度,每日报送业务受理和企业需求对接情况。辖区银行结合实际情况,推出提前预约、简化资料、电子审核、错峰受理、上门服务、线上办理等服务措施,如中国银行江津支行派专人专车上门收取资料,消毒后带进网点办理业务;建设银行江津支行通过审核资料扫描件办理业务;中国银行璧山支行采取提前预约、错峰受理方式办理业务等。

疫情发生以来,辖区银行为企业办理外汇结算业务349笔、涉及金额8613万美元,有效满足了企业业务需求;承诺对企业即将到期但尚未收回货款的贸易融资进行展期,并线上审核资料办理融资新业务,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