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长寿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4
  • 名       称:
    长寿中心支局全力做好外汇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文       号:
长寿中心支局全力做好外汇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长寿中心支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力做好外汇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传导政策,特事特办。及时转发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文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迅速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便利化举措,对疫情相关外汇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优先办理,切实提升国际业务结算效率。二是快速响应,畅通渠道。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向银行公布应急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联系手机号码,并在1月28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安排双人线上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响应外汇业务办理。三是加强指导,跟踪服务。要求各银行报送应急联络人及手机号码,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从1月29日起,银行每日报送涉疫外汇业务,实时摸排疫情防控企业涉汇需求,扎实做好跟踪服务和对接服务,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线上服务,便捷高效。配合重庆外汇管理部编制完成外汇行政服务网上办理指南,安排专人在线实时指导,引导银企等市场主体通过互联网办理外汇行政服务,鼓励个人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个人外汇业务,减少群众外出办事,避免人群聚集,在线成功为1家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名录登记。五是全面摸排,强化调研。全面摸排疫情防控企业涉汇需求,深入调查疫情对企业涉外收支等影响,对辖区3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对近期还本付息金额较大的2家企业进行电话调查,实时掌握和反馈企业需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