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5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4
  • 名       称:
    永川中心支局积极推进外汇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 文       号:
永川中心支局积极推进外汇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川中心支局高度重视,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外汇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采取启动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及时传导疫情防控外汇政策,优化外汇服务流程等举措,推进外汇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一是启动快速应急处置机制。永川中心支局、辖内各银行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报告制度、值班制度,保证外汇局与银行在外汇管理与服务信息通畅,随时为社会公众提供外汇咨询服务和问题解决渠道。二是快速传导支持疫情防控外汇政策到基层。通过各种业务工作群、“外汇服务绿色直通车”平台及时向辖内银行、企业传达疫情防控外汇便利化措施,推进外汇管理服务于疫情防控。三是鼓励和引导银行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外汇业务。优化行政许可办理,如,2月12日,辖内大足区某企业急需向境外借1笔外债,金额500万美元,据企业反映,根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需要,离开大足区返回需自我隔离14天,知悉情况后,永川中心支局引导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系统办理外债签约登记业务。四是通过特事特办解决市场主体个性化政策需求。如,2月12日,辖内某企业1笔外债到期,需还本付息515万美元,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暂未复工,向税务局取得付汇法定证明材料《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困难,永川中心支局知悉情况后,要求银行通过特事特办为企业办理业务。五是加大对市场主体银行外汇业务办理的回访。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市场主体外汇业务办理顺畅,永川中心支局加强对辖区市场主体银行外汇业务办理情况的事后电话回访。通过对7家企业的电话回访,企业均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银行能够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满足企业外汇业务办理需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