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4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南川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0
  • 名       称:
    南川支局开通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
  • 文       号:
南川支局开通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

 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川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总局统一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配合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发挥外汇服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作用。

 一、领会精神,落实部署

1月27日,根据国家外汇局发布《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相关要求,支局局长及时召集外汇人员,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各业务条线责任,并组织银行迅速采取行动,大力支持肺炎防控物资进口资金结算。

二、启动应急,顺畅沟通

支局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成立外汇行政服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对外公布应急部门负责人和联络人联系电话,为疫情防控相关外汇业务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保障辖区外汇市场正常运行。

 三、多措并举,特事特办

一是及时建立外汇业务银行疫情应急管理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各项工作要求,了解企业外汇业务需求及银行工作进展二是线上指导辖区银行专设疫情防控外汇服务绿色通道,便利对于境内外因支援此次疫情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和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办理;推行外汇服务网上办理,鼓励各银行和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行政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办理外汇业务,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搭建以外汇局银行企业的纵向循环链,上下齐心,对疫情相关外汇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优先办理,满足市场用汇需求三是加强对辖区银行的引导,要求各银行以人民为中心,针对有特殊需求客户,派遣相关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有与疫情相关的特殊外汇业务,银行可先办理,再向外汇局报备,确保金融服务高效顺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