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0-0004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合川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0
  • 名       称:
    阻击疫情共担当 外管服务显真彰
  • 文       号:
阻击疫情共担当 外管服务显真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合川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外管总局、重庆外管部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外汇支持与保障。

一是应急响应,畅通渠道。合川中心支局牵头,合川辖区内各商业银行参与,成立合川辖区外汇管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组,对外公布应急小组成员联系方式,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工作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合川中心支局指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合川中心支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开启疫情防控外汇服务绿色通道,对疫情相关外汇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优先办理。

三是线上服务,精准高效。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辖内涉外企业外汇业务需求,开展政策解读、实行业务指导。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实施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外汇行政服务银行提交点网上办理等方式实施互联网远程外汇业务办理模式,便利市场主体,使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相关外汇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切实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便民惠民,用心支持。部分群众有境外购买医用口罩等医用物品的渠道,其中更有群众自愿境外购买相关物品捐赠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对于该部分居民购付汇,合川中心支局指导外汇业务银行简化程序,主动服务,便利居民个人购付汇,切实支持普通民众奉献爱心,医民紧联,打好疫情攻坚战。

五是齐心协力,强化调研。主动对接辖内31家医药制造与医疗器械相关企业,调研3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动员辖内银行主动了解医疗企业客户情况,并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反馈医药企业情况,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六是特殊时期,特殊监管。根据疫情应对工作需要和上级局工作部署,调整国际收支直接、间接申报、贸易信贷统计调查数据报送时间,并及时为相关报送主体答疑解惑。

七是信息共享,共渡难关。与辖区内商务局、税务局、海关等部门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沟通辖内重点企业疫情情况,全方位服务辖内涉外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