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2-0260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2-12-15
  • 名       称: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支持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支持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外汇管理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持以学促知、知行合一,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支持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外汇力量。

丰富形式载体,深化理论学习成效

建立健全党总支领学、党支部促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多层次理论学习机制,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原原本本学。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领读领学,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来读你来讲活动,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实际学。组织参加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要论述,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凝聚工作合力,谋划下一阶段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举措,有力深化学习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总局党组部署要求,立足区域资源优势,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工作计划,分专题统筹安排,让学习宣传活动更有广度、更具深度。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充分用好新媒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互动测试100青年马克思主义课堂口袋书等学习资源包,组织青年干部制作学习手账、录制快问快答短视频,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办公区、党员活动室通过图说”“数说等形式,展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电子展板、视频。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沉浸式感受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专题辅导深度宣讲。邀请专家围绕坚定历史自信 矢志伟大斗争——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作专题辅导讲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充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自信和政治定力。

推动实践转化,助力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扎实做好外汇惠民工作,着力提升外汇支持首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依托金融服务常态化包区对接等下沉服务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带队、相关业务处室党支部联合组团,赴北京顺义区、门头沟区等地实地调研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外资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集中开展外汇便利化、信贷支持等政策宣讲,及时回应意见诉求,切实将金融外汇服务送到市场主体的家门口加大外汇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推进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扩大外债一次性登记试点等十余项外汇政策落地,受邀在两区局级领导培训班上进行专题授课,高标准助力首都两区建设发展。搭建理念普及-减费让利-政策支持-监测督导工作闭环机制,充分发挥外汇衍生品银企对接平台需求精准牵引供给的作用,探索构建汇率风险中性支持政策体系。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扩容增效,让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优质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单证”“简流程等政策便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北京外汇管理部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辖区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